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奉新自然资源局:“五道加法”保驾护航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提升

时间: 2023-05-18 09:47 来源: 宜春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
打印

奉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以“高效、便民、利民”为宗旨,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导向,2022宜春市下辖县登记财产指标综合表现得分中排名第一。荣誉的背后,是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真心真情、优质服务的印记,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闪烁着不凡业绩的光芒。

  “党建+业务”以学促行践初心。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以业务促进党建”的工作理念,推动党建与登记工作深度融合,打造“党员先锋岗”,让窗口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同中心工作同向、同群众诉求同频,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勤学+实干”练兵强能提素质。开展业务大培训,聚焦主责主业,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通过专题讲授、案例分析、难点探讨等多种方式,夯实业务根基。岗位大练兵,采取骨干业务人员“传帮带”模式,“结对子”开展实操演练,有效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综合受理能力以及办件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水平,实现“一人多专,一岗多能”,有效提升队伍履职能力。

“改革+创新”科技赋能惠民生。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升级“一网通办”平台,一网集成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服务事项以及相关共享信息,群众可通过网上查询,自助机查询及窗口查询等方式免费获取不动产登记信息,开通不动产“自然状况查询”线上便民服务,实现无房证明线上自助查询下载,积极探索推出“以图查房”等登记信息查询服务,满足群众智慧化、便捷化的办事需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全方位推进,延伸至法院、金融机构、开发企业、民生部门、中介机构、乡镇,实现不动产登记“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跨域办”。推行电子证照应用,核发电子证书,建立电子证照库。

“真情+温情”优质服务暖民心全面推行错时、延时、预约、上门、提醒、免费邮寄、容缺受理等服务,极大提升群众的办证体验感。开展“交地即交证”、“交房即交证”新登记试点,实现让老百姓“最多跑一”的服务承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服务理念,人人都是“雷锋志愿服务岗”,为群众提供专人引导、咨询解答、办理指引。拓宽服务渠道,坚持为老、弱、、残等特殊群体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开设企业、老年人绿色窗口,实现全流程优质、高效、便捷的专窗服务。

“主动+精准”化解疑难纾企困分类施策建立“办不成事”问题台帐,针对宗地地块不一致、法院查封导致资金困难、跨宗地、年代久远导致资料不齐全、小区部分规划不合理等企业办证疑难问题主动回应“点对点”解决企业个性化诉求和困难;开设企业服务专窗,窗口专职人员“帮办、代办、全程协办”,并在醒目位置将小微企业免收不动产登记费告知承诺制予以提醒,设身处地为企业减负;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启动“容缺受理”;制定企业调查回访制度,定期上门回访调查服务企业,“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更好地了解企业所需,帮助企业解困

分享到:
  • 主办单位:宜春市自然资源局  
  • 邮箱:D3224998@163.com  传真:0795-3239473  电话:0795-3224998
  • 举报邮箱:d3210012@163.com  举报电话:12336  违法举报热线、3210012

  • 来信来访地址:宜春市宜阳大厦中座1210室  驻局纪检组监督举报电话:0795-3198117

  • 驻局纪检组邮箱:jc3198117@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