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江西丰城推出存量房“带押过户”新模式

时间: 2023-05-19 15:23 来源: 宜春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
打印

江西省丰城市的徐女士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中国建设银行丰城市分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以“带押过户”的方式在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现场提交了“转移+抵押权变更”申请,并当场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和抵押证明,成为丰城市首个不动产“带押过户”业务的受益者。

“带押过户”即未还清贷款的已抵押房屋可实现买卖交易,只要买卖双方与贷款银行共同向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办理“带押过户”登记事项,就无须提前还贷或垫付资金。办理抵押转移后,即可直接完成过户及重新抵押,并发放新的住房贷款。

以往,有贷款未结清的房子过户交易.需要经历结清贷款、办理解押、买方申请新贷款、过户、银行审批、买方办理抵押贷款等流程,办理时间要12个月左右。现在,带押过户"交易模式不仅减轻了群众的筹资还贷压力,而且买卖双方都减少了往返银行和不动产登记窗口的次数。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带押过户”办理效率高,是因为抵押注销、转移登记、抵押登记3项业务实现了合并办理,同时不动产、税务、银行三方联动,让抵押权变更、房屋交易、缴税业务办理无缝衔接,在1个工作日内就可完成所有办理事项。

分享到:
  • 主办单位:宜春市自然资源局  
  • 邮箱:D3224998@163.com  传真:0795-3239473  电话:0795-3224998
  • 举报邮箱:d3210012@163.com  举报电话:12336  违法举报热线、3210012

  • 来信来访地址:宜春市宜阳大厦中座1210室  驻局纪检组监督举报电话:0795-3198117

  • 驻局纪检组邮箱:jc3198117@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