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解读:宜春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政务公开要点

时间: 2021-06-17 09:20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宜春市自然资源局制定了2021年政务公开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市自然资源局对要点进行了解读。

【制定依据】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2021年宜春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省、市关于做好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

【突出重点】

要点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重点明确了自然资源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内容。一是做好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公开;二是做好矿业权出让领域公开;三是做好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领域公开;四是做好征收土地信息公开;五是加大国土资源执法监察信息公开。以上内容涵盖了自然资源领域与群众关系紧密,群众关注度较高的业务范畴。

【规范建设】

为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点明确了要加强权力配置信息公开。全面梳理依法行使的行政权力和依法承担的公共服务职责,更新完善权责清单并按要求公开;明确了加强权力运行过程信息公开。抓紧构建基层行政决策公众参与机制,凡是直接涉及相对人权益的重大行政决策,以适当方式听取利益相关方和社会公众意见;明确了加强政务信息管理。逐步整理形成本系统制度文件汇编并集中统一对外公开;明确了加大政策解读力度。拓宽发布渠道,丰富内容形式,增强传播力影响力;明确了助力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实时发布我市自然资源领域相关政策信息;明确了提高政务服务透明度便利度。全面优化办事流程,通过互联网等技术手段让办事人动态掌握办事进展;明确了提高政策发布解读针对性精准性。注重提升经济政策解读回应渠道的权威性,增强解读回应实际效果;明确了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新要求;明确了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以完善内部制度为抓手,以规范答复文书格式为重点,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质量,依法保障公众合理信息需求;明确了加强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设。加强局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内容保障,更多发布权威准确、通俗易懂、形式多样、易于传播的政策解读产品,不断提高政策知晓度。

【如何贯彻实施要点】

一是明确领导责任。明确一名局领导分管政务公开工作,履行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职责;二是加强机构队伍建设。明确办公室、测绘科、法规科具体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强化日常培训。把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落实干部职工学法的重要内容,稳步提升干部职工的政务公开意识和能力。组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省、市组织的各类政务公开培训,提高政务公开业务工作能力。

相关文件:宜春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


附件:

关联稿件:

分享到:
  • 主办单位:宜春市自然资源局  
  • 邮箱:D3224998@163.com  传真:0795-3239473  电话:0795-3224998
  • 举报邮箱:d3210012@163.com  举报电话:12336  违法举报热线、3210012

  • 来信来访地址:宜春市宜阳大厦中座1210室  驻局纪检组监督举报电话:0795-3198117

  • 驻局纪检组邮箱:jc3198117@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