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宜春市自然资源局 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

时间: 2021-12-30 11:22 来源:
【字体:
打印

​局机关各科室及下属单位:

今年124日是第8个国家宪法日,将迎来第4个“宪法宣传周”,为开展好今年的“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法治宜春、平安宜春建设,按照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教育引导全社会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

二、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三、时间安排

1129日(周一)——125日(周日)

四、重点宣传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土地管理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等自然资源领域有关法律法规,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等。

五、具体安排

1、参加12 f4”国家宪法日主场活动。由法规科牵头参加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和袁州区司法局、袁州区普法办共同主办“12 f4”国家宪法日大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准备好宣传资料,展示普法展板,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手册,现场提供相关法律咨询。

2、局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宪法宣传周活动。办公室牵头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进行宪法、土地管理法宣传。

3123日开展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宪法宣誓活动”。由人教科牵头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同时将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情况列入公务员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年度考核述职中要围绕法治学习情况、重大事项依法决策情况、依法履职情况等进行述法。

4123日组织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宪法学习培训活动。由法规科牵头落实,增强大家的宪法意识和宪法精神,进一步提升守法、用法、护法、遵纪守法的意识。

51128日—125日组织全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四级主任科员以上职级的干部参加2021年全市领导干部网上法律知识学习和考试。由法规科牵头落实,我局共103名干部即将参加,通过网上学习和考试,推进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学习宣传

61129日—125日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大厅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由不动产登记中心牵头通过张贴标语、发放资料、接受咨询等方式面向办事群众和企业进行宣传。

六、组织保障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要求,确保宪法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突出主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全社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深入学习宣传宪法,讲好中国宪法故事,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2、推进宪法主题宣传活动。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把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融入本系统本部门工作人员和执法对象、服务对象的范畴,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3、增强宪法宣传实效。要充分发挥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传媒的作用,开展各种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为贯彻实施宪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宜春市自然资源局

20211129


分享到:
  • 主办单位:宜春市自然资源局  
  • 邮箱:D3224998@163.com  传真:0795-3239473  电话:0795-3224998
  • 举报邮箱:d3210012@163.com  举报电话:12336  违法举报热线、3210012

  • 来信来访地址:宜春市宜阳大厦中座1210室  驻局纪检组监督举报电话:0795-3198117

  • 驻局纪检组邮箱:jc3198117@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