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宜春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开展 “订单普法”活动总结

时间: 2021-12-27 11:23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需要什么,宣传什么”的工作原则,以“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抓手,满足人民多层次、多领域、个性化法律服务需求,将“我讲你听”的单向灌输模式向“你需我讲”的双模式普法方式进行转变,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创新普法形式,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现就我局开展“订单普法”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2021年,我局收到“订单普法”2个,严格按照“210”工作制度落实。实行平台收集“订单”制度。一是利用网络收集。充分发挥官方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新型媒体作用,向全社会发布本领域、本行业“订单普法”征集意见建议的邮箱、电话和联络人,使“订单普法”征集意见建议的知晓率达到网络全覆盖。二是深入基层收集。要深入本领域、本行业内所涉及的普法服务对象聚集地,通过座谈、询问等形式了解普法需求。三是通过窗口收集。做到了“订单普法”需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开展自然资源知识进校园活动。收到宜阳学校学生订单后,520日走进宜阳学校,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自然资源知识进校园活动。活动中,宜春市自然资源局志愿者以图文并茂以及观看视频等方式,从什么是自然资源、自然资源的作用、自然资源面临的问题、小朋友如何从自身做起珍惜自然资源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讲解,引导同学们从小树立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课。此次活动,把自然资源知识宣传教育融入课堂、融入生活,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堂内容,培养了同学们珍惜自然资源的意识,进一步普及和宣传了自然资源知识,营造了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

二是开展测绘法宣传进社区活动。收到张家山社区群众订单后,8月局领导陈德进带队到张家山社区,积极开展版图意识宣传进社区活动,并向社区赠送了中国地图、宜春市地图和国家版图知识读本,适应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灵活宣传、线下重点宣传的方式。通过系列宣传活动,积极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及群众讲解地图知识,服务社区群众,提高了公众对测绘法和国家版图意识重要性的认识,较好引导社会更加关注、理解、支持测绘地理信息事业,为宜春市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宜春市自然资源局

20211126

分享到:
  • 主办单位:宜春市自然资源局  
  • 邮箱:D3224998@163.com  传真:0795-3239473  电话:0795-3224998
  • 举报邮箱:d3210012@163.com  举报电话:12336  违法举报热线、3210012

  • 来信来访地址:宜春市宜阳大厦中座1210室  驻局纪检组监督举报电话:0795-3198117

  • 驻局纪检组邮箱:jc3198117@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