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樟树市自然资源局开展第30个土地日宣传活动

时间: 2020-06-25 16:40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0625日为第30个土地日,根据省、市两级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从宣传活动地点的选择到宣传材料的编辑与制作,都认真布置、精细安排。采取多种形式宣传第30个土地日宣传主题:“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旨在借助土地日活动平台提高公众对自然资源国情的认识,有效宣传自然资源法律法规政策,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的实践。

围绕土地日主题,我局采取以下宣传方式:一是在局机关悬挂土地日宣传主题横幅,以醒目的主题吸引过往群众,了解耕地保护知识。二是组织有关人员在人员密集区对过往群众散发宣传资料以及新《土地法》百余份。通过面对面为群众解释宣传耕地保护、基本农田保护、不动产登记知识等相关知识,切实提高全民共同关注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建设生态文明的意识,工作人员对群众咨询的不动产证办理、耕地类型及是否可以种植农作物等问题进行耐心回复,获得群众的一致点赞。三是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发送自然资源部关于第30个土地日的宣传链接,组织全局干部学习耕地保护知识。四是以案释法,结合日常执法实际,对洋湖乡晏梁村委占用耕地的厂房进行制止,经过宣传解释,该厂房主动拆除厂房并将土地退回村委,以严格执法等实际行动宣传耕地保护。依法执法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违法人员主动拆除厂房既保护了耕地,也对非法占用土地建厂房等违法行为形成威慑力。

此次土地日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宣传覆盖面广、宣传形式有所提升、宣传内容喜闻乐见,推动耕地保护、法治思维在基层落地生根。

 


分享到:
  • 主办单位:宜春市自然资源局  
  • 邮箱:D3224998@163.com  传真:0795-3239473  电话:0795-3224998
  • 举报邮箱:d3210012@163.com  举报电话:12336  违法举报热线、3210012

  • 来信来访地址:宜春市宜阳大厦中座1210室  驻局纪检组监督举报电话:0795-3198117

  • 驻局纪检组邮箱:jc3198117@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