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宜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三比三争”活动动员会

时间: 2023-02-09 09:09 来源:
【字体:
打印

27日,宜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三比三争”活动动员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德进主持,党组书记、局长雷恩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208092640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萍对《宜春市自然资源局“三比三争”主题活动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就指导思想、工作原则、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工作进行了讲解。

雷恩奇指出,开展“三比三争”活动,要拓宽视野的广度,对标定向。将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作为新时代新征程自然资源工作新定位。要摒弃“小富即安”“小进则满”的心态,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自觉放大“坐标系”,敢于和优秀设区市、发达地区比高低,不断启迪思维、更新观念、学以致用,主动在“比争”中明确奋斗方向,凝聚起全市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230208092430

雷恩奇强调,要开掘思维的深度,科学决策。要认清调研的本质,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为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掌握调研的方法,主动“走出去”,深入“沉下去”,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用好各类信息收集媒介,开展“比较式”“沉浸式”“发散式”调研,打开视野格局,努力找准思想的桎梏、发展的瓶颈、工作的短板,将他人好的工作思路、经验做法转化为推动自身不断前进的有效路径。

雷恩奇指出,要强化落实的力度,攻坚克难。通过调查研究制定的科学举措,不能通过落实转化为成果便是空谈。要全面提升能力,要有科学的方法,要有过硬的作风,才能把工作真正抓好、抓出成效,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雷恩奇强调,要提升效能的高度,争先创优。破解难题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在赢得群众认可、推动发展上。全局广大干部职工按照工作要求和责任分工,拿出过硬措施,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努力将发展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变成工作的亮点、特点、闪光点,交出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

会议最后要求,深入推进“三比三争”活动,必须齐心协力,不当旁观者。要摈弃与我无关的庸俗思想与看客心理、过客心态,全身心投入,在全局形成人人肩上有担子、千斤重担人人挑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三比三争”活动,必须拿出比的勇气,拼的锐气。要把“三比三争”活动放到全国、全省的大格局中比拼,找准坐标系,列出路线图,一项一项攻坚克难,一件一件善作善成,在“三比三争”活动中提升格局、增强素质。深入推进“三比三争”活动,必须体现比得成绩,争得效果。“三比三争”活动开展成效如何,最终看的是上级和广大群众的满意度,看的是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看的是服务效能的进一步提升以及自然资源要素的进一步保障。希望全局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团结奋斗,在今年的“三比三争”活动中取得更好成绩,使全局各项工作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中争进位、站前列。

局领导、三总、局机关各科室及下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10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

附件:

关联稿件:

分享到:
  • 主办单位:宜春市自然资源局  
  • 邮箱:D3224998@163.com  传真:0795-3239473  电话:0795-3224998
  • 举报邮箱:d3210012@163.com  举报电话:12336  违法举报热线、3210012

  • 来信来访地址:宜春市宜阳大厦中座1210室  驻局纪检组监督举报电话:0795-3198117

  • 驻局纪检组邮箱:jc3198117@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