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三比三争”践行动】铜鼓县自然资源局: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3-05-15 17:02 来源: 铜鼓县自然资源局
【字体:
打印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铜鼓县自然资源局协同各相关单位组织开展了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5月12日上午,县自然资源局及相关单位在县西湖广场举行防灾减灾大型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采取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等科普常识。许多群众驻足停留观看宣传展板,向工作人员咨询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等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余份,解答咨询人员80余人次,使得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避险防灾减灾深入民众心中。


     

5月12日下午,县自然资源局及相关单位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组织举办了防灾减灾知识竞赛。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各方的十支代表队伍参与,答题内容包含自然灾害、安全生产、减灾救灾、防火灭火、防汛抗旱等防灾减灾知识,生动有趣地向在场的选手和观众又一次科普了相关知识,使得人民群众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掌握了应急避险技能。




通过以上活动,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防灾减灾安全防范意识和自然灾害自救互救能力,持续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进一步走深走实“比创新、争先行;比攻坚、争先锋;比效能、争先进”的“三比三争”活动,为铜鼓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到:
  • 主办单位:宜春市自然资源局  
  • 邮箱:D3224998@163.com  传真:0795-3239473  电话:0795-3224998
  • 举报邮箱:d3210012@163.com  举报电话:12336  违法举报热线、3210012

  • 来信来访地址:宜春市宜阳大厦中座1210室  驻局纪检组监督举报电话:0795-3198117

  • 驻局纪检组邮箱:jc3198117@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