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宜春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登记财产”指标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 2022-07-22 09:40 来源: 宜春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
打印


7月21日,宜春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宜春市优化营商环境“登记财产”指标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宜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雷恩奇就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登记财产”指标提升,改革不动产登记工作举措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介绍,登记财产是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之一,主要用于衡量企业从二级市场购买土地、房产等不动产所需的流程、时间及办理费用,并从信息透明度、土地争议解决指数等角度评估土地管理质量。评价涉及的财产登记程序、时间和费用包括与不动产交易、税务、登记等政府部门之间的各项事务以及律师、公证员等中介服务机构的尽职调查等事项。

近年来,宜春市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建设营商环境“一等市”战略部署,抓牢“营商环境改革”主线,优服务、解难题、促发展,全市不动产登记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大幅提升。为满足企业群众快速便捷办事需求,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推出一系列便民利企举措,通过升级改造和建设不动产登记线上综合服务大厅,推动不动产一般转移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一般抵押登记4小时内办结,查(解)封登记、注销登记、异议登记等业务即来即办、立等可取;开通不动产预告登记、资料查询、抵押登记、“跨省通办”和“不动产登记+司法查控”五项业务“不见面审批”;实现“不动产登记+民生服务”一体化联办,全面完成水、电、气“一链式”办理;61日全面启用不动产抵押登记电子证明,实现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一次不跑”等改革措施。

发布会邀请了江西广播电视台、经济晚报、信息日报、中国经济导报、江西新闻、宜春日报等多家省市媒体记者到会报道。到会记者就我市不动产登记在建设营商环境“一等市”方面有什么好的做法和成效“登记财产”指标提升落实到服务群众上,企业、群众能感受到哪些便利不动产登记线上综合服务大厅能办理哪些业务“登记财产”指标提升有什么样的推进计划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参加新闻发布的自然资源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详细解答。

分享到:
  • 主办单位:宜春市自然资源局  
  • 邮箱:D3224998@163.com  传真:0795-3239473  电话:0795-3224998
  • 举报邮箱:d3210012@163.com  举报电话:12336  违法举报热线、3210012

  • 来信来访地址:宜春市宜阳大厦中座1210室  驻局纪检组监督举报电话:0795-3198117

  • 驻局纪检组邮箱:jc3198117@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