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宜春中心城区开启“交房即交证”新模式

时间: 2022-09-30 14:02 来源: 宜春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
打印

9月28日,由宜春市自然资源局主办的宜春中心城区首个房地产开发小区“交房即交证”活动仪式在“新世界·凯旋城”举行。购买该小区54号楼的首批20位业主领取新房钥匙的同时,还领到了“大红本”——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了住权与产权同步,开启了宜春中心城区“交房即交证”新模式。

新建商品房的办证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今年以来,宜春市积极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工作,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契机,通过强化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的协同,深化信息共享集成,改造优化业务流程,综合运用“互联网+不动产”、电子证照等设备和技术手段,从竣工验收到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及转移登记的全过程实行并联办理,构建了“交房即交证”的新模式。

活动现场,业主黄彩冬一手拿着钥匙,一手拿着不动产权证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收房就能拿到不动产权证书,让我感到意外的同时更多的是惊喜。”黄彩冬告诉记者,“我在房地产行业工作多年,第一次体验到这么快的拿证速度,真心感谢政府便民改革举措,让我们可以放心买房、爽心住房。”

“群众以前购房,按照合同约定通常需要在交房后1年才可办理不动产权证,给购房群众落户、子女入学、资金周转等方面带来极大不便。”宜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彭炜表示,“交房即交证”改革的落地,是该市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缩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在宜春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常规化开展“交房即发证”工作,持续以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改革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
  • 主办单位:宜春市自然资源局  
  • 邮箱:D3224998@163.com  传真:0795-3239473  电话:0795-3224998
  • 举报邮箱:d3210012@163.com  举报电话:12336  违法举报热线、3210012

  • 来信来访地址:宜春市宜阳大厦中座1210室  驻局纪检组监督举报电话:0795-3198117

  • 驻局纪检组邮箱:jc3198117@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