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三比三争”践行动】万载局主动作为,确保任务落到实处

时间: 2023-04-24 11:18 来源: 宜春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
打印

万载县自然资源局将紧扣矿山生态修复、土地开发整治等自然资源重点工作任务,从四个方面入手,迅速进入“比和争”状态,确保各项攻坚任务高位推进、落到实处。

一是坚持顶格标准,用标杆找题。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成立工作专班,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三比三争”内涵意义,高举“三比三争”鲜明旗帜,锚定一流目标、抬高一流标杆、竞创一流业绩,拿出“比”的志气、“争”的决心,在财产登记领域上领跑争先,在资源要素支撑上领跑争先,在开拓创新领域上领跑争先,确保发展出彩、服务出色、作风出众,切实推动自然资源各项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做表率。

二是坚持真格措施,用改革破题。积极适应新时代自然资源发展新要求,深入调研找办法,改革创新找对策,推行“一窗受理、并联办理”和抵押登记“零跑路”、多个登记“合并办理”等改革举措,用改革之力谋划对策,以创新之力打开新局、走出新路。并强化深学争优,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持之以恒锤炼干部党性,与时俱进锻造本领,挺起干部作风脊梁,锻造“三比三争”的热血尖兵。

三是坚持满格状态,用作风答题。加快补齐弱项短板、打破瓶颈掣肘,把握科学方法,理出重点任务,实施攻坚行动。一是从精谋划,全力提升规划编制水平。稳妥有序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公示、报审等工作,确保在2023年6月之前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所有法定程序和任务;二是从快担当,全力提升用地保障水平。加快推进土地开发、增减挂钩大会战,积极向上争取用地指标;三是从实作为,全力提升矿山管理水平。大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和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攻坚行动,全面提升县矿山生态修复水平,确保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得到明显改善,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提升攻坚战。

四是坚持服务主线,用口碑验题。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评判器”“识别仪”作用,实行奖惩捆绑考核制度,逐级传递工作压力,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用好用活“内部巡察”,以“服务回访”为工作抓手,以市场主体需求和群众满意度为导向,抓实抓细服务质效,以更优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附件:

关联稿件:

分享到:
  • 主办单位:宜春市自然资源局  
  • 邮箱:D3224998@163.com  传真:0795-3239473  电话:0795-3224998
  • 举报邮箱:d3210012@163.com  举报电话:12336  违法举报热线、3210012

  • 来信来访地址:宜春市宜阳大厦中座1210室  驻局纪检组监督举报电话:0795-3198117

  • 驻局纪检组邮箱:jc3198117@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