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三比三争”践行动】宜丰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 打造“五心”服务窗口

时间: 2023-04-25 11:34 来源: 宜春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放管服”改革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宜丰县自然资源局深入开展“三比三争”活动,着力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水平,扎实打造“五心”服务窗口。

改善服务模式,让办事场合更“舒心”。不动产登记窗口设置在县政务服务大厅一楼,提供自助查询、免费邮寄、帮办代办等服务。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举止文明、主动热情,将“微笑服务”作为办事服务标配,面对咨询百问不烦,相关政策主动宣传今年以来,共接待群众3200余人次,现场答疑340余次,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

提升服务质量,让办事环境更“暖心”。主动公开不动产登记事项、办事指南、办理流程、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承诺办理时限、投诉方式等,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实行事项办理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制、容缺受理制。针对特殊情况提供上门服务、开启绿色通道;持续性开展延时、错时、预约服务,做到办事群众不走,窗口“不打烊”。截至当前,提供延时错时服务280余次。

创新服务方式,让办事过程更“顺心”。推进“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协同办理机制,实现抵押贷款在银行一站式办结;推进“不动产登记+司法查控”不见面办,实现不动产查询、不动产查(解)封登记进法院,目前不动产查封解封共办理87件;向房地产企业、中介等延伸服务网点,实现“多点办、就近办”。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推行“交房(地)即交证”改革创新服务,实现住权与产权同步办理,到目前为止,交房即交证178件。

优化服务流程,让办事企业更“省心”。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设立“不动产登记+办税”综合受理窗口2个,联合税务、住建部门搭建“一窗受理平台”,将缴税、房产备案等信息纳入系统,通过数据共享,实现“登记+交易+税务”一窗受理通办。实现一般登记1.5个工作日内办结,抵押登记0.5个工作日内办结,注销登记、更正登记等业务即来即办。截至今年一季度,为企业办理一般登记89件,办理抵押登记40件。

提高服务素质,让办事群众更“放心”。打造“党建+不动产登记”模式,设置党员先锋岗,实行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上岗;组建党员先锋队,在企业回访、上门服务、交房即交证等任务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共提供上门服务12次,回访企业15次。积极组织学习培训,要求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每年进行不少于40个学时的学习教育,培训内容兼顾政治和业务,提高思想认识,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提升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和素质。

附件:

关联稿件:

分享到:
  • 主办单位:宜春市自然资源局  
  • 邮箱:D3224998@163.com  传真:0795-3239473  电话:0795-3224998
  • 举报邮箱:d3210012@163.com  举报电话:12336  违法举报热线、3210012

  • 来信来访地址:宜春市宜阳大厦中座1210室  驻局纪检组监督举报电话:0795-3198117

  • 驻局纪检组邮箱:jc3198117@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