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万载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假如我是服务对象”体验活动(“沉浸式”体验不动产窗口政务服务)

时间: 2023-05-23 15:31 来源: 宜春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
打印

近日,万载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迎来了一位业务办理对象,万载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鲍均良主动变身“服务对象”,沉浸式体验不动产办事流程,检验窗口人员工作作风和服务水平。

流程走的快不快?办证难点在哪?办事人员有哪些痛点?带着这些问题,鲍均良一行以办事人员身份,全流程体验了“二手房转移登记”“登记信息查询”等流程,零距离感受业务咨询、前台受理、后台审核等各个环节,更为深入地了解自然资源政务服务,并对可能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把脉会诊。

从去年11月发生的江苏昆山不动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在柜台内扇办事市民耳光事件说起,鲍均良用案例警示教育窗口工作人员。“为什么同一件事情,干部与群众的认识差距那么大?如果来办事的是我们的亲人,我们的服务怎么样?如果是普通群众,又会如何?我们要把对待普通群众就像对待我们的亲人一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心服务好每一位来窗口办事的群众”。

鲍均良强调,政务服务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政府和百姓的窗口和纽带。窗口工作人员要成为熟悉各类业务的“全科医生”,以群众对政策“懂不懂”、办事流程“通不通”、体验“好不好”为标尺,不断提升窗口工作作风和服务水平。

今年5月以来,县自然资源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建设“勤廉万载”号召,推进“勤廉登记”建设,组织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假如我是服务对象”大讨论活动,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站在群众立场,换位思考,体验群众办事流程。

  “假如我是服务对象”这一“换”,换出的是自然资源局干部的优良作风,换来的是企业和群众的服务点赞。下一步,要把“假如我是服务对象”大讨论活动组织成为提升政务环境、服务环境、发展环境的总动员,推进“勤廉登记”专项整治行动走实走深。

附件:

关联稿件:

分享到:
  • 主办单位:宜春市自然资源局  
  • 邮箱:D3224998@163.com  传真:0795-3239473  电话:0795-3224998
  • 举报邮箱:d3210012@163.com  举报电话:12336  违法举报热线、3210012

  • 来信来访地址:宜春市宜阳大厦中座1210室  驻局纪检组监督举报电话:0795-3198117

  • 驻局纪检组邮箱:jc3198117@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