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三比三争”践行动】袁州区启动“家门口就能办证”新模式

时间: 2023-05-22 15:11 来源: 宜春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
打印

党的政策真的好啊,原来我们办证跑宜春二十多公里,来回要花费一天时间,现在到乡镇不动产登记服务点,家门口就可以办好,对于我们乡镇群众来说真是个便利近日,家住柏木乡柏木村茶园组袁红云在柏木乡便民服务中心领取了不动产权证满意说道。

    

    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到乡镇(街道)便民中心是我深化“放管服”改革、登记服务主动下沉、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力助推三比三争活动的新举措。将窗口搬到“家门口”,让农村群众足不出乡镇就可享受到更加便捷、更加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为实现农村村民不动产“就近办”,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袁州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以搭建“小窗口”,服务“大民生”为理念,通过在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综合大一窗”设立不动产登记服务点,给各乡镇(街道)开通系统账号,明确了受理事项权限,划分了责任界限;通过业务培训,现场办证示范和远程互动,提高了基层受理人员综合能力;建立微信工作群,畅通沟通协调机制。实现了乡镇(街道)不动产登记服务网点全覆盖,在全省率先启动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日常登记。据统计,农房延伸登记业务柏木乡已经办理了7笔,慈化2笔,芦村1笔,湖田1笔。


下一步,袁州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完善不动产登记延伸服务业务类型,持续优化便民举措,抓紧抓实乡镇、街道不动产延伸服务全面开展,形成高效惠民的不动产登记服务体系,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感受到便捷服务,进一步提升体验感、获得感。(供稿人:李禾生、徐雨晴)

附件:

关联稿件:

分享到:
  • 主办单位:宜春市自然资源局  
  • 邮箱:D3224998@163.com  传真:0795-3239473  电话:0795-3224998
  • 举报邮箱:d3210012@163.com  举报电话:12336  违法举报热线、3210012

  • 来信来访地址:宜春市宜阳大厦中座1210室  驻局纪检组监督举报电话:0795-3198117

  • 驻局纪检组邮箱:jc3198117@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