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奋斗不青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五四青年节主题座谈会

时间: 2023-05-05 10:48 来源: 宜春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
打印

5月4日,宜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以“学思想、强党性、共奋斗”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年轻干部座谈会。党组书记、局长雷恩奇参加座谈会,勉励青年干部勤学善思、担当作为,展现新时代自然资源青年的风采。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德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与会青年干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心得、道感悟、提建议,表示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勤学苦练“强本领”,争当自然资源“排头兵”。

雷恩奇认真听取了与会青年干部的精彩发言,充分肯定了青年干部取得的成绩,切实感受到了青年干部眼中的自豪、自信与渴望,并对青年干部提出了三点期许。

一、胸怀理想立大志。青年干部要珍惜时代、不负韶华,在时代的潮头坚持不懈、砥砺前行;要有信仰,扣好信仰“第一粒扣子”;要有志向,志存高远,把个人目标和实现共产主义、民族复兴结合起来,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实现梦想、体现价值;要有恒心,不管事业有多难、征途有多远,在干事创业路上我们要永葆恒心,只要持之以恒坚持下去,最终定能品尝到胜利的“果实”。

二、提升能力善作为。青年干部要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要坚持勤学善思,珍惜光阴、不负韶华,要结合工作学,要在实践中学,要带着思考学;要学会调查研究,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真刀真枪锤炼自己,才能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敢于担当作为,接受工作挑战,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才能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

    三、行稳致远守底线。青年干部要严于律己,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坚持“检身若不及”的自省,青年干部只有不断检身,才会少走弯路、错路,干事创业才会少有偏差、失误;要牢记“伸手必被捉”的自警,要守住底线,牢记人情里面有原则、交往之中有底线、处事过程有规矩;要强化“修身贵有常”的自律,做到常常律心、心有所畏,平时律言、言有所戒,时时律行、行有所止,做到讲规矩守纪律、远诱惑守初心。

分享到:
  • 主办单位:宜春市自然资源局  
  • 邮箱:D3224998@163.com  传真:0795-3239473  电话:0795-3224998
  • 举报邮箱:d3210012@163.com  举报电话:12336  违法举报热线、3210012

  • 来信来访地址:宜春市宜阳大厦中座1210室  驻局纪检组监督举报电话:0795-3198117

  • 驻局纪检组邮箱:jc3198117@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