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擦亮“靖快登”品牌 实现登记大“瘦身”

时间: 2023-05-31 16:14 来源: 宜春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
打印

靖安县自然资源局以“三比三争”暨“四敢四创”活动为契机,秉持“好的服务造就好的品牌”工作理念,全力打造“靖快登”不动产登记特色服务品牌,用心建设立体化、全流程、全天候服务平台,进一步提速增效,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服务“零距离”。

减材料,让群众办事更简单。建立信息共享集成机制,系统自动获取共享部门的电子材料,无需群众反复提供相同材料,实行“清单管理”,对外公开发布。办事群众也可在靖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网上“一窗办事”平台和微信公众号,赣服通等政务平台申请个人电子材料,实现不动产领域“办事无证明”和“申请零材料”。

减时间,让群众办事更快捷。在办证大厅设立自助终端,减少排队时间,推行“网上办、不见面、快递送”模式,将全部登记业务纳入“2日办”,抵押登记“4小时办”,企业最快“1小时办结”,部分业务可“即时办”,为实现“无感登记”新目标助力。

减环节,让群众办事更高效。大力缩减登记环节,合并办理登记业务,不断优化登记流程,将审核、登簿等环节内移,通过落实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制,简化不动产非公证继承手续,推行“带押过户”模式,给企业群众提供高效有温度的办事新体验,切实增强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减跑动,让群众办事更省心。10个银行、11个乡镇、23个开发商企业、中介、法院、公证处等多个机构设立便民服务点,不断满足群众“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的办证需求。开启“交房即交证”登记新时代,让更多群众切实享受一手领钥匙、一手接“房本”的交房新体验。大力开展全程网办、跨省通办业务,积极开通绿色通道和提供“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回访服务、解决疑难杂症服务”五项特色服务,有效化解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无处办”难题。

靖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登记业务驶上“快车道”的同时,创新举措方面并未“刹车”,在环节、时间、材料、跑动次数大“瘦身”的同时服务热情并未减少,我们将持续擦亮“靖快登”服务品牌,让企业和群众安心工作、舒心办证。

附件:

关联稿件:

分享到:
  • 主办单位:宜春市自然资源局  
  • 邮箱:D3224998@163.com  传真:0795-3239473  电话:0795-3224998
  • 举报邮箱:d3210012@163.com  举报电话:12336  违法举报热线、3210012

  • 来信来访地址:宜春市宜阳大厦中座1210室  驻局纪检组监督举报电话:0795-3198117

  • 驻局纪检组邮箱:jc3198117@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