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土空间规划重要论述

时间: 2023-06-01 16:13 来源: 宜春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制重要论述,准确理解总书记城市规划建设理念,准确把握自然资源工作“优化国土空间格局”的定位,共绘宜春国土空间美丽画卷。5月31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国土空间规划重要论述,党组书记、局长雷恩奇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书籍、法律法规与政策文件及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学习,部分局领导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土空间规划重要论述,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性。国土空间规划是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三大规划融合为一体,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对各专项规划的指导约束作用,形成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实现“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完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及今后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

二要高质量完成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要严格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和集约节约使用土地要求,统筹结合“三区三线”成果划定、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土地征收成片开发、耕地占补平衡、生态保护红线管理等工作,高质量完成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建设任务。要有长远的眼光和视野,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融入到国土空间规划中,全面提升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确保规划能用、管用、好用。

三要带头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开展宣传。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落实,努力在学习国土空间规划理论与管理方面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加强“多规合一”改革成果宣传,引导社会各界和公众更好地理解新时期国土空间规划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举措。要发挥好城市规划展览馆联结政府与公众的桥梁作用,提升规划展览的公众参与度,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施、监督全过程。

四要切实加强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督。规划的生命在于实施,必须坚决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严格规划实施监督检查,经批准的国土空间规划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要依托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系统和监测网络,实现各级规划编制、审批、修改、实施全过程在线管理,不符合国土空间规划的工程建设项目,不得办理用地审批和土地供应等手续,不予确权登记。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编制、修改和审批国土空间规划、发放规划许可、违反法定规划设置规划条件和“未批先建”等问题。

附件:

关联稿件:

分享到:
  • 主办单位:宜春市自然资源局  
  • 邮箱:D3224998@163.com  传真:0795-3239473  电话:0795-3224998
  • 举报邮箱:d3210012@163.com  举报电话:12336  违法举报热线、3210012

  • 来信来访地址:宜春市宜阳大厦中座1210室  驻局纪检组监督举报电话:0795-3198117

  • 驻局纪检组邮箱:jc3198117@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