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宜春市自然资源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 2020-08-31 16:21 来源:
【字体:
打印

​​​​​

目   

第一部分  宜春市自然资源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宜春市自然资源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草地)、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贯彻执行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等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规章,制定相关管理政策并监督执行。

二)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贯彻执行全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的指标体系和统计标准,建立统一规范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实施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监测。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指导各县市区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工作。

三)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制定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制度、标准、规范。建立健全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收集、整理、共享、汇交管理和市本级的不动产登记等。指导监督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

四)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贯彻执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制度,负责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核算。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拟订考核标准。执行全民所有自然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和土地储备政策,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责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管理,配合财政部门依法收缴相关资产收益。

五)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组织拟订自然资源发展规划,制定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标准并组织实施,建立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体系,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开展自然资源利用评价考核,指导节约集约利用。负责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组织研究自然资源管理涉及宏观调控、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的政策措施。

六)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组织编制并监督实施国土空间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中心城分区规划、详细规划、近期建设规划及城市设计,会同相关部门做好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负责全市城乡规划成果和规划建设成就的展示。开展资源环境承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建立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组织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指导全市并具体负责中心城区历史文化遗存普查和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历史建筑确定工作。承担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七)负责土地等国土空间用途转用工作。贯彻落实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研究拟订城乡规划政策并监督实施。组织拟订并实施土地等自然资源年度利用计划。负责土地征收征用管理。负责中心城区城乡规划实施统一管理,包括主城区灵泉街道、凤凰街道、湛郎街道、珠泉街道、化成街道、秀江街道、下浦街道、新康府街道、官园街道、金园街道等10个街道,以及三阳镇、湖田镇、 渥江镇、温汤镇、南庙镇、洪江镇、芦村镇、新田镇、西村镇等9 个乡镇的全部行政管辖区域,依法对中心城区内各类建设项目的规 划选址、建设用地、建筑工程、市政管线、园林绿化和地下空间的 规划管理,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负责依法对中心城规划区内已审批的各类建 设工程进行批后规划管理,并实施规划条件核实。

(八)负责指导和审查全市海绵城市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城市双修、地下空间利用等规划。组织规划设计招标、方案评审。负责中心城规划区内村镇规划编制及审查、农民建房的规划审批和批后监管,核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负责指导全市乡镇总体规划、详细规划和村庄规划的编制与实施。指导特色小镇、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村落保护规划工作。

九)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牵头组织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并实施有关生态修复重大工程。负责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矿业遗迹保护等工作。牵头建立和实施生态保护补偿等制度,制定合理利用社会资金进行生态修复的政策措施,提出重大备选项目。

(十)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贯彻执行耕地保护政策,负责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保护。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完善耕地占补平衡制度, 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

(十一)负责监督管理全市矿产勘查工作和地质工作。组织落实市域地质勘查规划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监督管理市级和省自然资源厅委托监督管理的地质调查、矿产勘查项目,组织实施市重大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专项。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监测监管地下水过量开采、疏干及引发的地面沉降等地质问题。负责古生物化石等地质遗迹的监督管理。

(十二)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年度工作方案并指导实施。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的普查、详查、排查。指导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负责协调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

(十三)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权限内的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及压覆矿产资源报批。负责矿业权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承担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优势矿产的调控及相关管理工作。监督指导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

(十四)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基础测绘和测绘行业管理。负责测绘资质资格与信用管理,监督管理全市地理信息安全和市场秩序。负责地理信息公共服务管理。负责测量标志保护。

(十五)推动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制定并实施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划和计划。组织实施重大科技工程及创新能力建设,推进自然资源信息化和信息资料的公共服务。组织开展自然资源领域对外交流合作。

(十六)根据市委、市政府授权,对地方政府落实关于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查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重大违法案件。指导全市有关行政执法工作。

(十七)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管理体制,按照“分级管理、下管一级”的原则进行管理。实行双重领导,以上一级自然资源 主管部门党组管理为主,所在地党委协助管理。

(十八)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包括宜春市自然资源局市本级

部门2019年年末实有人数273人,其中在职人员209人,离休0人,退休人员64人;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附决算报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5384.04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418.33万元,较2018年增加252.1 万元,增长151.66 %;本年收入合计4965.71万元,较2018年增加 781.42 万元,增长18.68 %,主要原因是:我局2017年签订的袁州文化古城核心区城市设计及宜阳新区(大塘片区)袁州新城城市设计两个合同于2019年完成,追加两个合同款187.6万元,追加2018年在职和退休人员相关奖励资金补助163.77万元,2019年调剂和增人增资113.02万元,全市宅基地管理改革培训费5万元,2018年部门非税收入超收经费54.75万元,2019年天地图建设与应用项目80万元,收到财政拨回历年结余款47.62万元,收到2017年省级转移资金45万元,收到其他资金84.66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4831.2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4467.31万元 ,较2018年增加560.94 万元,增长14.36 %,主要原因是:支付我局2017年签订的袁州文化古城核心区城市设计及宜阳新区(大塘片区)袁州新城城市设计两个合同款(2019年完成)187.6万元,增人增资276.79,2019年天地图建设与应用项目支付46.5万元,全市宅基地管理改革培训费5万元,支付2017年省级转移支付款45万元,其他支付0.0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52.81万元,较2018年增加134.47万元,增长32.14%,主要原因是:不动产数据整合409.5万元,第三次国土调查31.04万元,城乡规划条例立法专项工作经费20万元,乡村规划编制工作经费10万元,2019年天地图建设与应用项目33.5万元,新总规地质调查经费21.36万元,新总规专家咨询费27.41万元。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746.79万元,占61.49%;项目支出1720.52万元,占38.51%;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84.96万元,决算数4467.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4.81%。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为8.3万元,决算数为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与去年持平。

(二)教育支出年初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宜春市教体新区概念性总体规划方案征集项目于2018年签订合同(295万元),2019年完成此项目支付了尾款59万元。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421.75万元,决算数为477.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29%,主要原因是:2019年社会保险费率调整-36.16万元,其他保障增加3.7万元,2019年增人增资调剂增加11.64万元,2019年退休人员奖金增加76.86万元。

(四)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95.39万元,决算数为1181.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98.45%,主要原因是:我局2017年签订的袁州文化古城核心区城市设计及宜阳新区(大塘片区)袁州新城城市设计两个合同款(2019年完成)187.6万元,2019年天地图建设与应用项目46.5万元,新总规地质调查经费8.64万元,新总规专家咨询费7.58万元,原规划增加工资及奖金254.24万元,支付2017年省级转移资金45万元,支付王子巷街区保护设计费9.6万元,支付民生工程工作费1.5万元,财政收回高士路立面设计费6.71万元,规划管税工作经费1万元,其他27.02万元。

(五)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03.95万元,决算数为2576.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5.35%,主要原因是:不动产数据整合费用177.6万元,第三次国土调查168.97万元,开放型经济奖励5万元,服务工业和民营经济奖励5万元,原国土增资及奖励215.99万元,其他自然资源100.48万元。

(六)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5.57万元,决算数为15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2.01%,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整。

(七)其他农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全市农村宅基地管理改革培训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46.79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598.54万元,较2018年的2828.96万元,减少230.42万元,下降8.15%,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384.71万元,奖金减少476.51万元,伙食费增加66.37万元,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减少91.48万元,职工医疗保险增加14.29万元,住房公积金减少110.32万元,其他工资支出减少17.49万元,这些原因共同影响下造成支出减少230.42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63.04万元,较2018年减少306.03 万元, 下降82.92 %,主要原因是:本年列支的63.04万元为其他交通费用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在项目中列支。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地支出 85.21万元,较2018年增加45.39万元,增长113.99%,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奖金增加。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8年增加(减少 )0万元,下降 0 %,主要原因是:与去年持平。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为161.1万元,决算数为45.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28%,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16.39万元,下降26.46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比2018年减少4万元,下降100%,决算数比年初预算数下降6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未安排人员出国(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安排数为152.5万元,决算数为44.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28.86%,决算数比2018年减少9.73 万元,下降18.11 %,决算数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08.49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以及过紧日子。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1.4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8年持平,增长(下降)0%,决算数与年初数持平的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所以未安排购置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2.6万元,决算数为1.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6.54 %,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1.61万元,下降38.24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13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以及过紧日子。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费用经费支出 63.04万元,较年初预算数的164.8万元减少101.76万元,下降 61.75 %,主要原因是:本年列支的63.04万元为其他交通费用支出,其他的机关运行费用在项目中列支。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总额 641.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39.67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78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28%,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09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车主要是一般公务用车(地灾应急车)1  辆。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0个,二级项目0个,其涉及资金 71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54.02 %。组织对“规划展示馆工作经费”“卫片执法检查专项工作经费”等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情况良好,达到了预期的绩效目标。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规划展示馆工作经费绩效自评结果。

规划展示馆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规划展示馆项目自评得分8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0万元,执行数40万元,完成预算率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展示馆接待参观人数15000人次、团体接待50次;二是做好规划宣传和馆内参观指引、安排了大厅前台接待工作、印刷2000册参观图册;三是展现城市竞争力吸引民众关注城市规划;四是提升城市文化品味展示城市未来宏伟蓝图。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接待人次及团体数量有待提升,二是提高展馆在市民的知名度。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宣传;二是及时更新城市蓝图,提升城市品味。

:绩效评价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反映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指纳入基金管理或参照基金管理,具有特定用途的财政资金。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派驻派出机构(项):指由市纪检监察部门派驻我局的纪检监察人员的专项业务支出。

(二)自然资源海洋气象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反映自然资源管理等方面的支出。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我局(含下属单位)离退休人员相关经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五)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基本工资和津贴以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城乡运转所必须开支的费用,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基本支出包括用于工资、津贴及奖金的人员经费和公务经费具体包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维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公用经费。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宜春市自然资源局2019年决算表.xls

    规划展示馆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单位自评)2019.zip

  

附件:

关联稿件:

分享到:
  • 主办单位:宜春市自然资源局  
  • 邮箱:D3224998@163.com  传真:0795-3239473  电话:0795-3224998
  • 举报邮箱:d3210012@163.com  举报电话:12336  违法举报热线、3210012

  • 来信来访地址:宜春市宜阳大厦中座1210室  驻局纪检组监督举报电话:0795-3198117

  • 驻局纪检组邮箱:jc3198117@163.com 网站地图